芷青谭

失踪中

鬼灭密室逃脱1.3(炭治郎营救计划)

照例还是3k+字。本关算是善逸高光关卡~ooc属于我。

对不起我也不知道我废话这么多还没写完一关。

表达内容可能很累赘。。。但大家相信我,这家密室店的重恐绝对甩这间密室几条街!(如果能写到的话。。。)



“刚刚那个是鬼吧,长得太吓人了吧?”善逸第一个冲进了次卧,此刻的他心有余悸,对那张惨白的脸看得真切。以胆大著称、进密室前吵吵囔囔要一个人打十个鬼的伊之助也是被吓得躲进房间蹲下来后一言不发。

时透发现了盲点。

“炭治郎呢?”

“他好像被那个‘鬼’抓进去了。”善逸有点迟疑。

时透坚定地大步迈向门口,“我要去救他。”

“等等你先别急————”

“家里老头子说得对,这个世界上没有鬼。”伊之助开口了,罕见地主动对剧本了,“那不是小男孩他妈吗,为什么会跑到我们这里呢?”(因为这是人家的家)

像是为了缓和次卧三人组的状态,房间的灯开了,照得房间通亮通亮的。这是一个看上去再正常不过的孩子卧室,不像外面的大厅堆满了各类杂物,打扫得颇为整洁。四平八方的房间四个角落分别摆放了三块长得像画板的游戏机,和一个上下结构的双人床。

时透显然还是放不下炭治郎,但房间的丝丝诡异还是让他停下来认真打量,他指着那个双人床开口道,“小男孩并没有提到过他有兄弟姐妹,那为什么要买这样一个床呢?”

他们几个人干脆一起坐到了卧室正中间的一块小熊毛毯上,认真思考这个问题。

“也不一定真的是两个人睡吧。可能那孩子喜欢睡上铺,下铺用来放东西呢?”

“万一他其实有个双胞胎兄弟呢?”时透喃喃道,也不知道是不是在说给自己听。

“那个游戏机是可以玩得嘛?”伊之助又坐不住了。方才被鬼支配的恐惧似乎一下子被忘得干净。

“按道理来说系统应该有提示。我们是不是没有触发?”(不,宝,是密室的工作人员还不太靠谱)

果不其然,一块游戏机亮了起来,一张大脸贴上了屏幕,炭治郎的声音从里面传了出来,他焦急地开口道,“时透,善逸,伊之助,你们还好吗?”

几人发现炭治郎并无大碍,仿佛吃了根定海神针似的,嘻嘻哈哈玩笑起来。

“我们在另一个房间。炭治郎你脸怎么变这样了哈哈哈哈。”

“炭治郎你没事吧?”

炭治郎觉得作为唯一一个倒霉蛋,自己的处境一点都不好,但他也不想让他人担心,放轻松开口道,“我还好啦。”

此刻他手上个挂了一对手铐,整个人被小男孩妈妈塞进了一个柜子,眼前只有一个写了系统提示的小屏幕发着光,透过那一点光,炭治郎还看到柜子里有一个机械手握住的笔。

时透捕捉到屏幕里炭治郎脸上的一抹苦笑,还是有些站立不安。

“既然你们这边是能听到我的声音,那我就把我看到游戏的规则读给你们听吧。”

游戏规则如下——

《营救计划》

被抓人会看到被提示各种颜色,之后通过麦克风报给营救人,而营救人需要通过合作用三个机器合成该颜色,游戏通关后,被抓人将会被释放;

——如若失败,被抓人将会受到惩罚。祝诸位玩家游戏顺利!

“所以还是要姑且拜托你们认真玩。”炭治郎嘴角抽动着对着黑掉的屏幕挤出一个笑容,他只能勉强猜测众人的状态。

善逸大概会缩在角落说噫噫噫好可怕我不要玩这个游戏了、反正是炭治郎受惩罚这样子的话吧。伊之助大概会骂骂咧咧提着善逸的脖子让他好好玩吧。

至于时透。

那两个人那么不靠谱,时透会害怕吗……毕竟他那么怕鬼……(详见校园系列《怕鬼》 )

游戏的微恐程度……说实在有点超出预想范围了。这种肢体接触的真人npc怎么看着都不像是微恐的了。

(不你们玩下个密室就回发现这个密室多么和善了,人家大妈都是微笑着把你踢进来的。

哦对了,她是戴着长发女鬼统一款贞子头套,但她真的有在笑!)

 

炭治郎胡思乱想的时候,另一个房间也没闲着。大家内心对密室的游戏机制默默嫌弃了一秒,然后——

伊之助扶着善逸的肩,瓮声瓮气道:“好可怕,我不想玩了。”

善逸:???

善逸回手一掏,愤怒地喊道:“好你个伊之助抢我台词是吧,你给我等着,爷罩着你这个孙子。这种情况下,我怎么会放着我儿子不管呢!我要是不敢玩我就把我名字倒过来写!!”

善逸因为朋友一下子就变得热血了呢……”时透手肘撑着脸,抵在游戏机画板上。

“……时透?”

“啊游戏好像开始了!”

 

炭治郎透过质量堪忧的传话筒勉强捕捉到了些关键词,神情更加哀伤了。

不过时透等人的游戏机画板的屏幕质量显然也有些问题,炭治郎挪了挪脸,屏幕里“哈哈镜”款炭治郎就只剩下鼻孔了。

“各位玩家,请站在画板前,聆听同伴的语音,需要绘制颜色的玩家请按下画板上的按钮。如若有玩家忘按或者错按,错误的颜色将会被画到你们伙伴的脸上。

那么,游戏正式开始——”

战鼓声响。

善逸伊之助连忙停止斗嘴,跑到另外两台机器前。

另外一个房间的炭治郎也不敢怠慢,毕竟惩罚的还是自己,看到屏幕上的颜色后,他连忙大喊,唯恐对面听不清他的声音——

“红色!”

“啪!”

“啪!”

“游戏失败。实行惩罚后将在10s后重新开始。”

“怎么回事,谁多摁了?”

“我是黄色,我刚才没按。”善逸举手。

“哈这个还要看颜色的?”伊之助震惊,到处翻看机器,“我是啥颜色?”

“我屏幕上贴了红色,你屏幕上没有吗?”

“没——有——啊——”

“啊要开始了,快准备下一轮。”

 

炭治郎眼睁睁地看着柔软的笔尖在自己脸颊划了一笔,他脑子里也浑浑噩噩,不知道自己的小伙伴是个什么情况。

“伊之助你是蓝色。”时透指着屏幕分析道,“你看炭治郎脸上被画了条蓝线。”

别说还挺直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刚刚把他抓进去的大妈直接帮他画的。

 

“蓝色!伊之助!”新的一轮开始了,炭治郎又对着麦克风大喊道。通过对话,他分析出三个人应该分别代表了红黄蓝三色,其中蓝色是伊之助。

“好嘞。”振奋人心的鼓点声在房间里哐哐当当

“黄色!”

“是我的,你俩别抢。”嗯,这个声音听着是善逸?

“红色!”炭治郎一轮一轮地报着颜色,小伙伴们也都在暂时很给力。微恐密室的优点就在这里体现出来了,如果是个中恐,怕是屏幕上就要跳jump scare(鬼脸)了,指不定房间床板子底下钻出来个鬼拍拍肩给大家说新年好。

但就是这种情况下,鼓点一下下敲着,次卧的灯光也像ktv里借来的,喝饱了酒似地不停闪烁着。三人又是分居一角,掌心噙出薄薄一层汗来。这时候炭治郎迟疑地声音传来:

“……橙色?”

“啪。”

“游戏失败。实行惩罚后将在10s后重新开始。”

“伊之助你按个啥?”

“哈?”

“橙色说明是黄色加红色,我和时透摁按钮就行了。你个蓝色按个啥。”

“老子又不是学艺术的哪弄得清……话说那还有啥时候我要按?”

“紫色和绿色。记清楚了!”

“没事没事,下回注意一点。啊!”

“时透,时透,你怎么了?”

“炭大头槌你急个啥。”对于这种题目还算得心应手,再加上嘲讽了伊之助,善逸在这种半黑不黑的密室里也不那么紧张了。密室密室,就这密不透风的小卧室,鬼也钻不进来。

没有鬼,那都好说。

“卧了个大槽*******欸时透你怎么跑过来了,下一轮马上要开始了!”

时透有些面色苍白,他指了指自己画板的方向,“我那儿好像听不见另外一边的声音了,炭治郎的脸也看不见了。”

这咋能呢,善逸听了也是纳闷不已。

“各位玩家,现在插播一条提醒,当玩家们失败第二次之后,每失败一次将会有一个画板无法听见求救同伴的声音。但玩家们配合失败超过四次,游戏失败,被抓玩家将无法被救出。救援玩家所处房间将熄灯,失去房间庇护,恶鬼也将四处游荡。祝诸位玩家游戏顺利!”

“*(某种植物)”

“那不就是微恐改中恐,还有这等好事?”

“拜托你们想想办法,我可不想一直被锁在这里……”

“第三轮游戏开始——”

“时透你先快回去,我会喊你的——”

“你是红色,对吧?”

 

接下来的游戏中,炭治郎每冲麦克风喊一次,喇叭里就传来两声铿锵有力的复读。

“红色!”“红色!“

下次玩密室一定给鼓膜买个保险,嗯。

众人众志成城,一台机器的失灵显然并没有对进度产生实质性影响,游戏接近尾声,屋内的黑暗更加凝重,鼓点声似乎将要缓和下来。

 

“黑色!“

“黑色!“”黑色!“

……

……

……

“游戏失败。实行惩罚后将在10s后重新开始。”

“你俩不会都没按吧。”善逸表情纠结,屏幕里清晰得传来炭治郎倒吸冷气的声音。

“我按了呀。”啥都看不见的时透瑟瑟发抖。

“啥?我不是只要按蓝绿紫吗?啊我这里也看不到炭治郎了。”

“炭治郎说他出来要一头撞死你,伊之助。”

“我没有善逸你别生气,我没讲。”

 

“就剩我这里看得见了。我来传声音,你们都听清楚了。”善逸几乎分不清自己是镇定到了极致还是紧张地脑子都在嗡鸣,一想到游戏之前冷冰冰的声音,腿好像就要抖成筛子似的。

“最后一次,我们不能再输了。”

“伊之助你个大棒槌子,记清楚了红黄蓝相加才是黑色。黑色,所有人都要按!”

(未完待续。下一关,到底是炭治郎成功获救,还是百鬼夜行呢?)

彩蛋——

监控室:

“那个红头发的孩子不是更适合留在房间当红色画笔吗?把你侄子抓进去不是更好吗?”

“我也想可是他不在门口还跑得飞快。不能舍近求远啊。”

“那要是没人站门口怎么办?”

“还有一套语音。都没抓到就‘鬼’来报颜色。”

“反正他们都得玩。”

“老板英明。”

 

“话说是不是难度太高了?”

“这里拖时间的话就会影响后面进程了。反正后面一关都是去开那人被关的门。3个人还是4个人做罢了。”

“可是,他们赢的话那人不就被放出来了吗?”

“又不是前面一个门。”

“老板,我怎么听不懂呢?”

“你是问题宝宝吗事这么多。接着看不就行了。”

“那你啥时候写啊?”

“有人催就行。每次写满3k字很累的。”


评论(4)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